此地人间。

其实是翻唱圈的所以撸文很无力
如果有空会继续的!
求很多小伙伴一起玩~

【荼岩】同人曲《上穷碧落》

是的,我又写出了一首没人唱的歌……

用原创挥别第二季,我也算是对得起被官方颠来倒去虐了大半年的这对夫夫了。


【荼岩】上穷碧落

给戳不了链接的小伙伴:

5sing地址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yc/3223779.html


文案:

从郁垒消失的那一刻,他开始寻找。每一世的神荼,每一次的轮回。他们总会相逢,而相逢总通向离别。可他不罢休,上千百年,加深了刻在灵魂里的习惯。时间过去太久,他忘记了最初的原因,甚至不记得自己的身份,可寻找仍在继续,随天道永长,亘古不变。

上穷碧落,下黄泉。


曲/词/后:白千层

唱:言和


燕坪早改头换面

黄泉花开或是沉眠

相见与相别

反复上演

虚实无自觉


从起点再回到起点

从白骨重化为枯颜

每一次牵连

都预示终结

仍无法停歇


光阴流转间,老旧故事都湮灭

尘世已遮掩,青年初时的眉眼

是诺言妄言,是思念执念,不再分辨

只山川踏遍,春花到白雪,又一年


名姓神貌都不同从前

唯剩烙印蜿蜒刻写

古早的誓言

虚化的字眼

又熨烫了心尖


应神灵之约,彼此赴一场死结

懵懂的情恋,同他千年里沉淀

是祈愿贪愿,是卑微卑劣,无需争辩

偶遇被排演,生死轮回间,再一遍


任沧海桑田,抑或是山长水远

任记忆磨灭,终将自己都忘却

福祉或浩劫,救赎或毁灭,错杂交联

爱为之作茧,荒诞而缠绵,无解

爱为之作茧,黄泉碧落也甘愿


ps:本来想中间加原剧对白的,然而没有什么空;如果有人能做pv,我就去做对白。暗戳戳艾特一下动画系女神 @伏珺 

人声后期做得确实粗糙,主要是下周又有事,之前接到歌姬的消息说唱不了,所以我想迅速把它搞定,不然这歌还能拖过一年……

写这歌的初心是,平常总看着安岩各种执着,但就神荼的各种护妻行为来看,他才是更执着的那种。与其说他在利用安岩,不如说是出于一种强烈甚至病态的依赖。他在第一季末尾的时候意图摆脱这种状况,然而安岩自己巴巴地跟上来,于是一发不可收拾,从此“不许离开我的视线”、“不许死”、“即便我忙着对付弟弟,你也得跟在我身边”……虽然第二季后期,由于神荼和阿塞尔之间的对手戏冲淡了荼岩的虐狗气场,但是这种正剧里掺着恋爱的故事最吸引人了(……)在此不得不提官方爸爸的手段之妙,用地狱蛢蟚隐喻神荼玉垒勘称神来之笔【向勇冒官方势力低头

总而言之,结尾新人物出场,官方开坑不嫌事大,目测第三季会比较腥风血雨。所以……嗯,就期待吧。


pps:歌算不上好,但好歹是心意,求点赞~:)

【说起来,这是不是第一首原创的荼岩同人歌?

评论(4)
热度(19)

© 此地人间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