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人间。

其实是翻唱圈的所以撸文很无力
如果有空会继续的!
求很多小伙伴一起玩~

【蔺靖ACG游戏《婚笺》】剧情攻略1

欢迎戳进蔺靖同人向文字冒险游戏《婚笺》的剧情攻略。


既然进来了,就请吃我一记大安利!《婚笺》的设定跟《琅琊榜》相比还是改动比较大的,然后制作团队说“不要细想,细想全是bug”……好的吧,那么就请大家和我一样,只负责舔屏好了。


反正,ACG游戏的亮点不就是图吗?!减肥成功(拖出去斩)、貌比潘安的蔺少阁主和举手投足都让人想把他扒光的琰琰!哈哈哈,我才不要告诉你们我搜集了所有CG,连隐藏结局里的三张都有哟!哎嘿,就是不给你们,有本事把我的攻略读完自己打呀!


对不起我话有点多。不过在开始之前,让我先给三个小tip。第一,因为是剧情攻略,我会努力避免剧透的,过程中可能穿插我的废话,那部分会被我用“「」”括起来;第二,攻略景琰的唯一秘诀是“不可急于求成,千万以退为进”;第三,制作组最会出其不意,如果没耐心看攻略、想要自己玩下去的姑娘们,记得随手存档啊!!!


好的,那么现在就开始吧——

 



(伪)琅琊榜蔺靖向ACG《婚笺》


开场动画:阁主的背影由进拉远,画面中出现身穿红衣的景琰,背对镜头。他先是慢慢走,小心翼翼地靠近蔺晨,然后步速越来越快,最后飞奔起来,却见蔺晨搂住了不知何时出现的布衣青年梅长苏的肩膀。萧景琰停下来,默默地看着他们勾肩搭背地走远,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一片迷雾中。景琰转身,背对他们离开。画面定格在路面中央,那里孤零零躺着半块玉佩,裂口处还染着不知是割破了谁的手掌留下的血丝。


紧接着画面漆黑,再一转,一片深红。等镜头聚焦,其实也没有聚焦多少,总之依然模模糊糊的,稍微能看出那是一张床,床帘没有拉紧,随着里面人的动作起起伏伏,再不经意之间透出里面缠绵的动作。


萧景琰:蔺晨……你是个混蛋……啊!……(我的玉佩!)


一枚精巧的玉佩由于他们如同干架般的仗势被甩到了床外,只听见一声脆响。萧景琰虽然没能挣脱蔺晨的蛮力往下看,也知道他的玉佩一定是碎了。


萧景琰:啊……嗯啊……


蔺晨:呼……


一只赤裸的手臂努力伸出帘幕,想要抓到躺平在地上的玉佩,却被蔺晨猛然的冲刺打断。


萧景琰:嗯……哈啊……啊……


被撞击弄得摇摇晃晃的小臂无法着力。


蔺晨:嗯……松松,你夹得好紧……


萧景琰:啊啊……慢……啊……慢点……


在风把帘幕吹起的一刹那,画面转黑。「制作组撩得一手好妹」


再亮起时,蔺晨从藏书阁走过,正巧看见梅长苏站在阶前。前者停下脚步,皱起眉头,表情怪异。


蔺晨:啊……那个……长苏。


梅长苏:嗯?少阁主,下午好。


蔺晨:你……嗯……就是……


梅长苏:嗯?


蔺晨:你是不是有一只玉佩,正面勾着双蛇纹,背面是一只麒麟踏云图?


梅长苏:……是,我是有这样一块玉佩。


蔺晨顿时笑了,同时还长舒了一口气。


梅长苏:怎么了?那玉佩可有不妥?


蔺晨:没!没什么!我做了个不太好的梦罢了。


梅长苏看到了站在藏书阁转角处的萧景琰,有些惊讶。


梅长苏:景琰!你怎么站在那里?可是有事找我和少阁主?


萧景琰不说话,转头即走。


然后出现两个选项:


  1. 这七皇子今天怎么看起来脸阴沉沉的,不太对劲啊,追上去看看吧


  2. 不管他了,先问问看长苏关于昨天那坛子“酒”的事情


「唉,我不得不剧透啊。好吧告诉你们,这个是过去的事情,无论选什么选项都没用的,反正是一条路走到黑。


如果选一的话,萧景琰走得特别快,蔺晨没追上,然后就折返了,回来的时候梅长苏也不见了。蔺晨于是自己回了房间。


如果选二的话,梅长苏会告诉蔺晨一些事情,对之后的选择有帮助哦,不过也仅此而已……」


选二:不管他了,先问问看长苏关于昨天那坛子“酒”的事情


蔺晨:他肯定没事,如果有事早就出来了。他是那种能憋住事情的人吗?


梅长苏:……


蔺晨:唉,我有事要问你。昨天那坛子酒,你到底从哪里搬来的?


梅长苏:自是南市柳雲巷里那家酒肆。


蔺晨:妙音坊对门那家?!嘿!你病还没好怎么跑去那种地方!再乱跑不给你治!


蔺晨于是知道了那酒里有什么了。秦楼楚馆对面卖的酒,大多是掺了奇怪的东西,尤其现下金陵流行的一种药名为“情丝绕”,颇有调情效果。


梅长苏自来了琅琊阁便鲜少下山,不知情也正常。他受老阁主医治,百毒不侵倒也无所谓了,巧就巧在他给蔺晨带了一坛,蔺晨喝了,此时不知晚上做的是春梦,还是真事。


不过考虑到梅长苏体质,不会中招,那看来这就是场梦。


旁白结束,画面又转「不要纠结为什么总是跳场景,因为这是回忆杀啊」。梨花树下,萧景琰和蔺晨在对招练剑。剑鸣之声此起彼伏,直到蔺晨一剑刺了过去,挑掉了萧景琰的剑,在他喉咙前三寸停了下来。「有CG啊!有CG!回忆杀里面唯一的CG!」


蔺晨:靖王殿下,你心不在焉啊。


萧景琰:……你多想了。


蔺晨提剑,剑尖挑起了萧景琰的下巴。


蔺晨:我看看,哎呀你看你眼睛这么红,一定是昨夜睡得不好。有心事啊?让我猜猜啊……思情人?


萧景琰被他的动作所制,羞耻又恼怒,眼角红了一片。


萧景琰:放肆!


蔺晨:哦好好好,是我的错。


此处有选项:


  1. 那敢问靖王殿下,你是在思什么啊?


  2. 你的武功我教的,输给我很正常嘛,有何好生气的?


「对的,你们猜对了。它又是个无效选项。不过我猜你们都会选一。好的那我就先来说说选二之后会发生什么。


萧景琰会说:“我师承蔺老阁主,如何能说武功是你教的?”


蔺晨说:“真没良心。难道我没有时刻提点你吗?”


萧景琰鞠躬,说:“那就,多谢少阁主了。”


然后萧景琰就走了……是,你没看错!他就走了啊!所以说蔺晨这种人追妹子,啊不,攻略景琰这种人,不能太正经,更不能太嘲讽。虽然选一对后续内容没什么改善,但是明显看起来就粉红多了。」


选一:那敢问靖王殿下,你是在思什么啊?


萧景琰:……本王谁也没思。昨日风大,睡得不安稳罢了。


蔺晨:啊?风大?被子薄了?我不问你就不说啊?来来来,我给你诊诊脉,可别着凉了啊,着凉了我可没药给你吃。


蔺晨说着去拉萧景琰的手,捏上那细细的手腕。萧景琰的脉搏被温热的手指一搭,浑身都热了起来,脸也有些泛红。


蔺晨注意到了他下意识闪躲的动作,抬头去看萧景琰。


蔺晨:你还真发热了啊……脸怎么这么红?


蔺晨手搭在萧景琰的脉上,就直接用额头去贴萧景琰的额头。两个人都没闭眼,萧景琰愣愣地看着对方,呼吸纠缠,近在咫尺。


半晌,蔺晨退开了。


蔺晨:似乎是没有。下次注意了啊,让琅琊阁阁主给你看病,那可是要花重金的。


「这时我不禁在想,为什么CG是指剑?为什么不是贴额头?为什么?为什么?!!」


梨花落在萧景琰的肩上,蔺晨伸手去拈花。萧景琰呆了一会儿,然后沉默着抽回了自己还握在蔺晨手里的腕子,转身离开。画面淡去,两人消失,渐渐化成只有梨花纷飞的空景。


画面陡然转黑,然后再亮起时,萧景琰站在山门处与蔺晨和梅长苏道别。他身后立着一群侍卫,看起来是来护送他回宫的。


萧景琰:皇兄为奸人所害,虽仍坐东宫,但宫中局势不稳,加之前方战事吃紧,本王必须回去。


梅长苏:殿下,宫里动荡不安,三王各自为政,您搅入战局恐怕会被人视为眼中钉。请让苏某与您同去吧。


萧景琰:你解毒正是要紧的时候,还是留在琅琊阁为好。


梅长苏:殿下!


蔺晨:靖王说得对,你得留下。


萧景琰看了一眼蔺晨,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话。


蔺晨:既然长苏去不了,那就我陪你去吧。多一个人,多一份助力。


萧景琰:你不在这里,如何替他治病?


此处选项:


  1. ……


  2. 可你断不能一个人回去!


「反正选哪个景琰都是会挡住他的,那就随便选吧。」


萧景琰:大梁毕竟是萧家的大梁。我必须去,但也不愿拖累你们。蔺晨,请你照顾好小殊。景琰拜别了。


萧景琰离开,画面中空余蔺晨和梅长苏的背影,随即也淡去。BGM起「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吗?配上台词虐得爽爽的……」


画面中央字幕:萧景琰一去不返。直到来年四月,蔺晨才得知他的消息。萧景琰死于萧景宣和萧景桓之手,皇长子萧景禹为一举得胜,秘不发丧,将萧景琰躯体用药物保存,留在宫内。


梅长苏悲痛万分,蔺晨陪其前往帝都。蔺晨以“七皇子自十六岁起便入住琅琊阁”为理由,请求太子将萧景琰葬于琅琊山。


萧景禹不允,但准许蔺晨取萧景琰遗物,聊表纪念。


直到此时今日,蔺晨才在萧景琰的遗物中看到了那块断玉。


恰与自己手中的,合二为一。


画面漆黑。


入片头曲。


「哈哈哈爽不爽……对不起,首更我完全就走了剧情,完全没有攻略内容……好啦放心,接下来就是正正经经的攻略了!看完保证你获得一只景琰!啊……是阁主获得一只景琰。


既然是下一更就有的内容,应该不算剧透吧。那我就多说一点啦。之后是阁主毫无记忆地重生了。等等,没有记忆叫什么重生啊!好吧总之就是重生了,但记忆缺失无法预知未来。嗯哼,你们以为你们有上帝视角、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,就可以直接通关吗?真是太甜了。


制作组分分钟弄哭你们啊。


所以说,一定要记得存档!!!存档,存档,存档,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不为过。


那么小伙伴们,下一更见!」


——以下废话——

求别催《王台》,更起来太累了我还得再歇几天。千万别催哦,不然我要咬人了!

评论(15)
热度(1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地人间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